close

昨天會開得比較晚,一結束後,就急急忙忙回家,因為今天中午,我們的社長急召開會,還說,自備餐點一起分享。幸虧社長大人很體諒,只派給我做餐包就好,不然,才兩三個鐘頭,做不出什麼有意思的東西的。

嗯!老調,一樣放進了我的聰明配方,笨笨腦袋瓜裡就一直肖想紮實有嚼感的麵包...就想說,拼命揉啊揉,大概就是這樣變出來的,所以,我就命令我的長工大人,攪拌兩次,不得休息!然後盤算著,這樣一鍋不夠,做第二鍋又會到三更半夜,於是乎~~笨笨的腦袋瓜突然變聰明了,當長工通知兩次攪拌完成後,我就忍痛將第一鍋的麵糰拔出鍋,裝在大碗公裡,借放在微波爐中,給它幾杯熱水陪伴,然後,大門深鎖,讓麵糰乖乖的在裡面慢慢長大。這樣,長工就可以再接再勵,繼續第二鍋。這就是很急性子的我,想到的聰明方法,可以同時做兩鍋。(順便介紹一下我家的杯子,大花是我的,小恐龍是大少爺的,最高的杯子也是我的,躲在雲身不知處的那個是小少爺的...無聊ing)

麵糰發酵.jpg 

這樣的發酵環境挺不錯的。實驗結果證明,我家長工汗流浹背攪拌搓揉麵糰兩次,做出來的麵包好像還挺有Q度的。(看看成品,飽滿油亮的外表,加上我真的很努力做成圓形的結果,似乎可以騙人說。)

餐包.jpg 

說到這第二鍋,我仍舊不放棄我的追求,一定要做出有嚼感的麵包。靈機一動,看看多餵一些鹽巴,用鹽味奶油來製作看看,因為聽說鹽巴可以增加嚼感。最後,還怕不夠鹹,決定一路鹹到底!心一狠,把醬油跟蛋汁加在一起攪和攪和,在麵包外面多層式式刷法,拼命刷到高興為止。結果,好吃極了!雖然每一個的膚色不同,不像親兄弟。

鹹味餐包.jpg 

關於這兩種麵包,感覺上像手工饅頭拿進去烤箱烤出來的一樣,很好吃的單純口味,我很喜歡。不過今天早上,大少爺給我來個大吐槽,說鹹餐包不好吃,理由是........因為沒有包東西    。結果,被我白了一眼,還教訓他說,要單純點,不要想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TCBread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