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休假三天的最後一天晚上,我想,麵包機這位長工也休息得差不多,元氣應該恢復不少,決定再操它一下,不然,明天開始,少爺們的早餐就要斷炊,恐怕這是為娘很難交代得過去。想想,少爺們一大早出門是為了求功名,見不到熱騰騰的麵包早餐,卻得孤伶伶的背著沉重書包上學去...想像一下以下的畫面:少爺輕輕關上門的那一刻,屋子裡勢必瀰漫一片冷空氣,就好比「櫻桃小丸子」裡常見到秋風「咻」的一聲吹走一片落葉的那個經典畫面一樣,好淒涼也真無奈...想到這,趕緊起身捲袖,來吧!長工大人,為了你的小主人們,咱們一起振作吧!

第一鍋當然就是做些有的沒的,也就是說,這是清家裡冰箱食材的時候到了。火腿起士、咖哩蔥花、蔓越莓,邊做就邊哼著小曲。(卻在那個時候,大少爺正埋首苦幹替他的鳥兒洗澡、清籠子,還有幫他的愛魚換水,壓根沒理會他媽為誰辛苦位誰忙...) 還好,沒被他看到這個爆漿起士麵包。我,當場心碎!

爆漿起士麵包.jpg  

彎月型的是蔓越莓口味,圓圓胖胖的是咖哩蔥花(看到上面還灑上些咖哩粉嗎?)

 蔓越莓&咖哩蔥花麵包.jpg

最後壓軸的這一鍋,完全出乎意料外的美麗,如行雲流水,似百媚千嬌...(想太多了!)。依照食譜上所教的,採用波蘿麵包的操作程序以及手撕土司的idea,把熱狗用麵糰捲起好多個後,給它直立排排站好,利用麵包機直接烘烤完成的作品,很美是吧?!(麵糰是用全麥麵粉,加了燕麥片這個聰明配方攪和完成的。我還特別記得莎拉曾經交代過,要把攪拌棒拿起來,不用陪烤)。

看過這樣美的吐司嗎?(圖一).jpg 

看過這樣美的吐司嗎?(圖二)..jpg  

不過,長工一氣呵成,一定累壞了...但看到它有這麼稱得上藝術品的吐司產出,決定記嘉獎壹次,今晚賞它好好休息,明天再戰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TCBread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