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開始著手做花式麵包後,成就感一定要色香味兼俱!

我在食譜中有特別看到一個注意事項,就是花捲類(如圖片中的產品),當塑型完畢後,切記再次發酵的時間不可太久,否則,花捲會長過頭失去原有的形狀,就不夠美了。來,簡單說一下我有兩個類似的作品。

圖片上方這個外層只有灑上糖粉的簡單口味,我記得那天是將南瓜泥丟入鍋內與麵粉一起攪拌的,所以,看得出來麵包出爐後是很亮眼的金黃顏色。隔壁那個是把南瓜籽用手工揉入南瓜泥的麵糰中,搓成圓形後,放入模型做成的。都是很單純的口味,淡淡清香。(加入南瓜泥的麵包,有特別的嚼感)

南瓜麵包.jpg 

另一個產品,是將麵團桿平成長條狀後,包入肉鬆,把它從長的一邊捲起來,搓成長條狀,注意不要讓肉鬆跑出來喔!所以,你是看不到肉鬆的。外層再灑上杏仁角,增加香氣。

肉鬆花捲(圖一).jpg 

肉鬆花捲(圖二).jpg 

製作花捲類的麵包,的確有點考驗我的邏輯能力左右手的靈活度。經實驗證明,本人是及格的啦!哈哈~

 說到南瓜泥,就是把南瓜切大塊狀,蒸熟後,攪拌成泥狀,等冷後再放入鍋中與麵粉一起做成麵糰,它會增加麵糰的Q度外,顏色也很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TCBread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