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捲.JPG

感謝麵包社舉辦很成功的potluck,讓大家度過一個開心的午餐約會。
感謝大家不嫌棄墨西哥捲餅,很樂意與各位分享食譜 如下:(材料可依個人口味任意搭配)

 食譜:墨西哥捲餅(Buritto)
 材料:(可做30份) 

1. 原味墨西哥薄餅30張(Flour Tortilla)
2. 梅花肉片3斤
3. 洋蔥4個
4. 牛番茄5個
5. 醃肉料:6匙醬油+3匙米酒+1匙麻油+1匙胡椒粉+6辨蒜末+3匙冰糖+3顆蛋
6. 莎莎醬1大碗(Salsa):(有分生的和熟的,以下是生的莎莎醬做法)
    材料:3個牛番茄、2個洋蔥、2根青蔥、1個無子檸檬、3根墨西哥辣椒、1匙胡椒粉、1匙沙拉油、半匙冰糖、半匙鹽
7. 沙拉油、6辨大蒜、紅辣椒2根

【做法】
1. 將墨西哥薄餅自冷凍庫取出退冰至少12小時,以大同電鍋(外鍋放少許水)蒸3~4分鐘。
2. 醃梅花肉:用肉鎚將肉片拍鬆,肉片切小片,將「材料5-醃肉料」倒入肉片中,戴上手套幫肉按摩至少5分鐘,放入保鮮盒,冰入冰箱至少醃二個小時以上。
3. 炒梅花肉:熱鍋後,放入少許沙拉油,熱油後,將「材料7大蒜及紅辣椒」切碎放入鍋中爆香,放入醃好的梅花肉快炒(分批炒),適時於鍋邊倒一點開水避免肉黏在一起,快炒至肉熟後取出備用。
4.   將「材料3」洋蔥切絲,到入冰開水中10~15分鐘(口感較脆比較不會辣),然後瀝乾水份冰入冰箱備用。
5.   將「材料4」牛番茄切小丁,將多餘的番茄汁瀝乾冰入冰箱備用。
6.   莎莎醬:
      將「材料6」中番茄及洋蔥切小丁,青蔥洗淨及墨西哥辣椒切小段,檸檬去皮切小塊,將所有材料放入果汁機中打成醬汁,裝入容器後冰入冰箱備用。
7.  包墨西哥捲餅(Buritto):以上1~6做法完成後,將餅鋪平,依序放入洋蔥、番茄、梅花肉,最後淋上一匙莎莎醬,將捲餅包起來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TCBread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