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各位參加盛會的嘉賓厚愛,本麵包當選為最上相的麵包,感激賜票人士!老實說,這個麵包可是第一次嘗試,還好有本食譜參考...

 

我是參考這本食譜「孟老師的100道麵包」的作法,簡單易學,很笨的我都會,聰明的大家一定無話可說。

紅茄起士麵包(圖一).jpg 

基本上,麵糰的份量我是用麵包機食譜的麵糰作法,這個麵包有個特色是在麵糰中要加入蕃茄糊。有意思吧!番茄糊的份量勢必影響水分的多寡,我是將番茄糊取適量後,倒進量杯中,再加水到指定的刻度,就不會出差錯啦!

 

這個麵糰的份量,全做成紅茄起士麵包,我手邊的番茄不夠,於是,我就部份做成土司因應。當然,一樣又加進我的聰名配方,燕麥片以及酵素。這次因為要用很多起士,怕太肥,我就用橄欖油替代奶油(我又是隨意,用兩匙的量而已),還有,也不刷蛋汁。

 

先來看紅茄起士麵包的作法。把高融點起士切小丁後,將它包入小麵糰中,搓圓,稍稍壓扁後,在四邊剪約一公分的洞,麵包才不會澎得太高。

紅茄起士麵包(圖二).jpg 

稍為發酵個15分鐘後,鋪上起士片,上蓋個紅番茄片,要稍微壓一壓,這樣烘烤時,番茄片才不會頑皮的溜到一邊。上頭灑上西洋香菜末以及黑胡椒粉,就可以進烤箱了。

紅茄起士麵包(圖三).jpg 

烤完後,就長成這樣。

紅茄起士麵包(圖四).jpg 

至於,火腿起士吐司,就更容易了。最經典不敗的作法,就是分成三塊,桿成長條狀後,鋪上高融點起士與火腿片,捲起來後,排排放進去土司模型中。發酵個30 分鐘。

火腿起士吐司(圖一).jpg 

烤完後的長相。

火腿起士吐司(圖二).jpg 

鄭重介紹一下這雙手,是借那天烘趴做了黯然消魂炒米粉那位廚娘的手...看到沒,撥開土司有牽絲耶!最可惜的一點就是,一群夭鬼急著吃吃吃,卻忘記要拍下切開後的內容物,說真的,很美又好吃呢!下次一定補上。

火腿起士吐司(圖三).jpg 

 

說到個土司模形,真的超級好用的。有蓋子可以蓋,土司就會長四四方方形,不蓋蓋子,就會頭頂圓圓的長相。我這次的吐司,因為沒有到滿載的容量,所以,它並沒有被壓迫的問題,頭頂圓圓澎澎的,挺漂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TCBread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