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買了麵包機之後,突然間假日的活動增加了一個必要項目.加上各位社員的努力不懈,身為潛水奮鬥組的一員,

當然不能潛太久,需要浮出水面,拿出一點東西來,於是我努力給他上網找了可以利用麵包機的小點心,

大家吃了都還覺得不錯,以下是芝麻棒的做法及材料,

【材料】

低筋麵粉260g

糖粉60g

奶油20g

雞蛋2個(最近蛋價很貴,有被媽媽念了一下)

【作法】

1.       低筋麵粉過篩

2.       將奶油軟化,加糖粉拌勻,再加入雞蛋拌勻

3.       請出麵包機幫忙,設定麵糰模式.”成糰後,蓋上保鮮膜,鬆馳30分鐘

4.       麵糰擀成0.2cm,切成0.8~1cm寛的長條

5.       將麵條扭轉4~5,排放在烤盤上,刷上蛋汁,灑上黑芝麻.烤箱溫度180, 25分鐘(視自家烤箱而有所差異)

【心得】

雖然作法寫得很簡單,但實際扭的時候,我的麵條會拉得很長,有變形,有點醜,應該是我把麵條拿起來扭的關係吧.

我以為平放在桌上扭,應該會像網站的圖片一樣漂亮.....但我妹說,這只是個人手巧不巧的問題罷了...><

 

我是參考這個blog, http://bonnie8nz.pixnet.net/blog/post/22590047

也有做過blog介紹的馬芬,但覺得沒有很成功,有像發糕的感覺,

大家有興趣可以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TCBread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