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做的西點蛋糕麵包甜品通常是玩樂的實驗性質居多,所以平時很少留下紀錄。

不過從今以後,拜本部落格與團長口諭之賜,要好好做功課嘍!

本週一來為了要為515團慶暖身、再者時間較長,打算要來玩些奇怪的東西了!

首先上場的是櫻花戚風蛋糕:

今年烘焙展的得意斬獲之一,就是我尋覓已久的櫻花漬。這個日本春天櫻花季才會有的東東,竟然被我在台灣找到了!真是開心哩~ 也不管貴不貴,先扛回家再說!櫻花漬是有點微鹹的、再加上味道不算重,所以入菜時真的要好好考量,才能彰顯她的質感。我決定先做成戚風蛋糕,成果不錯。

櫻花戚風蛋糕 

櫻花戚風蛋糕的切面 

櫻花戚風蛋糕切片 

由於一個戚風需要3個蛋白、2個蛋黃,於是把多出來的蛋黃做成布丁:

勞動節勞動結果之2 

後來想想,還是得做點麵包交差唄...(我的大客戶:媽媽每週都有訂麵包哩!)所以也做了些包餡餐包。總計一鍋麵糰可以做8個,我分成4種:傳統紅豆、大黃甘納豆、藍姆酒葡萄乾、以及起酥三島香鬆。

勞動節勞動結果之1-2 

勞動節勞動結果之1-1

其實還有做花生與芝麻麻糬, 不過忘了拍照就進貢了。改日再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TCBread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