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眼睜睜看著麵包機真的可以做出麵包(吐司),我只能說,驚為天人之外還相見恨晚!

以前雪倫也曾瘋狂愛上做西點,喜歡在冷天中,窩在屋子裡做麵包,雖然發酵會有點問題(我會想辦法給它取暖,讓它長大),麵包出爐的時候,那種幸福溫暖的滋味,令人難忘。有了麵包機後,也陸陸續續做了些產品,其中抹茶紅豆麵包,我非常推崇它的氣味,說它「最甜蜜又有氣質」,一點也不為過。看看圖片想像一下吧...

看看加了抹茶粉的麵糰,顏色多麼漂亮(因為太開心,我就調皮的按捏幾下,留下的痕跡)。一打開麵包機時,就可以聞到茶香味呢!

抹茶紅豆麵包(圖一).jpg 

把它分為六小塊後,搓揉成橢圓形後,再桿平、鋪上紅豆(去超市買就好了啦!煮好也加了糖的小紅豆,多省事)。把它捲起來後,黏合處的部份,放在底部,以免散開。每三卷放一盒。為了有點變化,用刀子斜切出花紋。

抹茶紅豆麵包(圖二).jpg 

入烤箱前,記得要刷上均勻的蛋汁喔!看...還蠻有水準的樣子吧!

抹茶紅豆麵包(圖三).jpg 

食用後的心得,只能說紅豆+抹茶,簡直太對味了!有人問我說,要放多少抹茶粉? 這個...我的答案永遠都是,隨意!或者目測。基本上,抹茶粉不需要放太多,約為調咖啡的小湯匙這麼多即可,這跟做可可或咖啡口味時,所應加入的分量,一定少多了!(因為我做過巧克力吐司,因為太過客氣,結果,顏色太淺,也沒有可可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TCBread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