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社長歡喜公告給本社的團員,說我們不再是黑牌的社團。於是乎,社長就興緻大發的有所作為,立即召開討論會議,說是明日中午來個簡單的餐會,順便討論本社團的相關活動規劃,接著,本社的社長就以懷柔的姿態,再帶著PM的專業肯定口氣,跟我說準備餐包即可,我相信社長一定經過深思熟慮的細密規劃,我當然欣然接受遵旨照辦。

Ellen 今天比平常早回家,臨走前跟我說,要早點回家做吐司,原來她也接到社長大人的聖旨,兩個大大的吐司,是她的功課。這樣說來,我也不能含糊,東西快快收拾,趕快回家去做我的功課。一路上我就在想,要做餐包沒很難嘛!但是要配合社長提供的馬鈴薯泥沙拉,左思右想,就來就地取材,把家中的材料過濾完畢,就很當一回事的做了香料培根餐包,十個的份量,社長交代,也沒敢含糊。以前我都是隨意、目測的方式,任何分割多塊,愛做幾個就做幾個,反正始終就是,把一大坨麵糰做完就對了。

我很喜歡用義式香料做的麵包,它可以單獨食用,配上個濃湯,豐富的沙拉,就像在義大利高級餐廳裡的享受。當然,也可捲上cheese、包個火腿,做成花式的香料麵包,非常的對味又好吃。今晚做的餐包一出爐,整個屋子都是香料的迷人味道。

在麵粉堆中,加入義大利香料及健康的燕麥片。麵糰完工後,將培根末仔細的用手工將它們揉進大麵糰中。然後,第一次,我很守本分的秤出十等份的麵糰。

 香料培根餐包(圖一).jpg 

 十個麵糰搓揉成圓形,蓋上保鮮膜,讓它們鬆弛一下。

香料培根餐包(圖二).jpg 

接著,在小麵糰表面切出點花樣(有點小後悔做這個動作,因為麵糰會有點沾粘刀子,圖案不美麗,最後,更意氣用事,心想,就大手筆的用剪刀剪花算了,結果,剪花的結果,果然濫開。還好,有三四個像樣的餐包)

 香料培根餐包(圖三).jpg

香料培根餐包(圖四).jpg 

 今天做餐包的速度超快速的,因為不是很費手工,但吃得到香氣與營養,至於,好不好吃,明天就知道了...沒關係,我知道大家都有一顆善良仁慈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TCBread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