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雪倫去有機食品商店瞎拼,因為年紀大的人比較需要重保養...(在這裡,我們不是來研究年齡的,完全是為了來做麵包。這個...竊竊私語是很不禮貌的行為,小學老師有敎過喔!)

有時候,還真不得不佩服我的眼明手快,有機蔓越莓、有機燕麥片、有機堅果,全部通通裝起來。花錢時間不到五分鐘,汗顏!趁著新鮮就回家趕工,洗手做麵包。突然間那顆媽媽經典的愛心油然升起,想起我家兩位少爺,對於麥片類的食品超級不愛,甚至拒吃,於是乎...我就給他靈機一動,來看看我幹了什麼好事?

我最愛用模型做麵包,理由很簡單,就是讓麵包乖乖的,不要亂長亂發。那天麵粉堆裡,刻意加進去了一些燕麥片,由麵包機負責你儂我儂,但我在一旁可沒閒著。趁著機器發功的時間,我就把買來的宜蘭青蔥切小段,拌進白芝麻和咖哩粉,當然丟進兩小匙的鹽調個味,這是一定要的啦!左等右等,我的愛心麵糰終於出爐了,看到燕麥片被悄悄的暗藏在麵糰中,高興的差點放聲大哭~~心想,等會這兩個年輕人,應該知道我的厲害了吧!

麵糰分為兩塊,桿平並盡量成正方形。鋪上咖哩蔥花末,以目測方式,平均放入三條培根。培根咖哩三胞胎(圖一).jpg

捲起來後的樣子。看到燕麥沒? (好爽好驕傲喔!)

培根咖哩三胞胎(圖二).jpg

均分成三塊(憑感覺,用目測的方式,一刀切下...)

培根咖哩三胞胎(圖三).jpg

讓它們乖乖的站進去長方模型盒中。

培根咖哩三胞胎(圖四).jpg

愛心麵包出爐了。

培根咖哩三胞胎(圖五).jpg

 

事後這兩個兔崽子,傻傻的就這樣把每一片燕麥片,通。通。給。我。吃。下。去...他們對這個麵包的評語是:有蔥香、咖哩香和不知名的香氣(答案就是燕麥香,這兩個笨蛋...聰明的媽躲在一邊笑到想撞牆),最神奇的是,麵包有彈性與一點Q度,這就是我最愛的口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TCBread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