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按照既定的計畫

拿著莎拉姐送的活跳跳酵母粉

再加上自己採購的簡單食材

開始洗手做麵包

一個下午邊看食譜邊弄食材

我終於體會雪倫說的 : 做手工麵包很累的道理

那種搓揉麵團需要的力道

還真不是我可以使的出來滴

果然還是需要花點銀子買台方便實用的麵包機

經過一陣搓揉完成了麵團

依照食譜上說要等麵團發酵

好吧! 時間還早就等吧!

 

一個小時過了 麵團沒動靜 應該是時間不夠久吧! 再等等

兩個小時過了 麵團還是沒動靜 是不是酵母死了啦! 上網找找知識家

喔喔噎噎~ 微波爐加熱有助發酵 就來一下吧!

三個小時過了 麵團一樣瘦不拉基 毫無起色

在第四個小時後 我已經不想再去看那個瘦弱的麵團了

等到晚餐過後已經是8小時後了

終於看到他發了...... 此刻心理是超級開心的啦!

不過也超級心酸的 這小小麵團既然要花8小時發酵

是我家太冷嗎? 還是我漏了什麼步驟?

那現在就來瞧瞧我製作的發酵麵團的照片吧!

 

【未發酵麵團】

麵糰未發

 

【發酵8小時的麵團 中間的洞是我弄的啦!】

麵糰已發

 

【麵團烘烤中 樣子很醜 實在不太會捏樣子 ... ><】

第一次的麵包 (超級醜的 ><)

 

創作者介紹

FETC Bread Club

FETCBread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Siying
  • 你的麵團顏色不太白,請問是全麥粉嗎?不過發酵8小時後看起來好軟喔~真想摸摸看!
  • Cheryl
  • 恩~ 我的糖確實放的不多
    有略減一些份量
    也許這是原因喔!
    本周再來試試糖不減量的麵團
    至於切面 嘿嘿~ 只能期待這星期啦!
    上次的沒拍
  • 雪倫
  • 你還會繼續撐下去,堅持手工嗎? 很累耶!Orz

    你的確比起我們堅持用機器的社員,還具備耐心與毅力外,功力更是高一等...
  • Cheryl
  • 哈哈~ 我當然會堅持下去嚕
    其實當初也是無心插柳
    主要是麵包機太高貴 我一個人也不是天天做麵包
    買麵包機有點不符成本 ( 成本導向的人...>< )
    想說用手工試試
    沒想到做手工麵包很有趣耶!
    雖花時間 但是樂趣也不少
    所以 我會努力堅持滴 .....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