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等等,右等等,麵包機就是怎麼都不來。沒關係,當不成素手纖纖的小姐,我好歹也有丫鬟的實力,沒麵包機是吧,大不了我自己來揉!

既然打定了主意,就到家附近的鼎香居烘焙材料專賣店採購傢私頭,先來做個樸實不花俏的麵包試試吧!!     

 

從ptt baking版上找到湯種田園麵包的食譜如下:


【材料】
A-95度湯種:麵粉20g+滾燙開水20ml,混合後放涼。
B-乾粉200g、酵母4g、溫水120ml、糖10g、鹽3g
(真的很樸實無華吧!)


【步驟】
1.將A&B混合,揉到擴展階段。95度的湯種被我弄得很像麵疙瘩-__-,但不管三七二十一,隨便揉揉,心意到就好。(從以下這張圖很明顯可以看出真的揉的很隨便)
DSCF0789.jpg
2.把麵團以及一杯熱水一起關進未啟動的微波爐,營造出適合發酵的40度環境,擺40分鐘。麵團有變胖,但是沒有胖成兩倍。
3.取出麵團,醒10分鐘
4.此時想起冰箱還有辮子起司,拿出來切一切,跟八寶豆一起揉進麵團。但是麵團還蠻有勁的,因此也是隨便揉一揉,把那些粒狀物揉進麵團就收工了。
DSCF0791.jpg
5.再發酵40分鐘,此時有再長胖一些些。
DSCF0792.jpg
6.預熱烤箱,之後用200度烤20分鐘,下面這張是烤好後的切面圖
DSCF0796.jpg

第一個麵包完成!
不過......怎麼吃起來像沒有蔥花的花捲呢?<( ̄ ﹌  ̄)>

 

【反省與檢討】
1.95度的湯種其實跟燙麵餃的作法好像差不了多少,再加上沒加蛋跟奶油,所以吃起來像中式麵點好像也是正常的。果然樸實無華的食物果真是東西皆同啊,顯然可證明人類食物的演進與擴散有其一致性,並且有脈絡可追尋。(我想我的文化人類學教授看到我這樣亂扯會後悔當年怎麼沒把我當掉XD)
2.酵母粉疑似放的不太夠。
3.因為我亂加了辮子起司,所以麵包有鹹味
4.由上述三點可導出一結論:我應該要加點蔥花的啊Orz,這樣至少我還可以騙人家說那是脆皮花捲Ψ( ̄∀ ̄)Ψ

 (後記:隔天我不甘心,又做了湯種咖啡小餐包雪恥,因此請不要因為我竟然把麵包做成花捲而把我逐出麵包俱樂部!)

 by Siy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TCBread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